close

前天( 4/25 )白天吃完早餐快騎到家的路口
剛好遇到遶境的隊伍
於是我載著老木靠近隊伍
看著他們走過去

當時正好已經是遇到隊伍接近尾巴的部份
沒幾分鐘後只見著隊伍慢慢遠去
 

「要再過去看一下嗎?」
老木說:好啊

 

於是我直覺回頭,想說先前去隊伍的最前頭方向處
好等待隊伍的前來
老木說:哦!還真剛好,他們就快來了!

老木坐在後座說著:你不要動喔!我要錄下整支隊伍走過去的畫面
然後老木邊錄邊走下了摩托車
站在一旁繼續錄著

我繼續坐在摩托車上(忘記有沒有關掉引擎了)
眼看著隊伍在警察的指揮下直接過路口左轉走過去
紅燈時,還沒過路口的隊伍只能先暫停等著

不過後來也許警察隨機應變
直接趁著車子都還沒過來時
就直接不依照是否紅燈綠燈
而讓後面的隊伍們先行過去

於是即便綠燈了
那邊的車子們依然不能先通行
然後就這樣
為了等待遶境的隊伍們通過
那邊的車子漸漸地越排越多了

我漸漸將目光轉回到隊伍上
沒想什麼地
靜靜地看著頂著大太陽步行、車行左轉過去的遶境隊伍們

大約在中後段的時候
瞬間胸口一個不知是什麼感覺一個過去
我以為是不是被太陽曬得有點要打嗝(消化了剛剛的早餐)
結果沒有打嗝
接著是一個很莫名地就感到一陣淚腺要產生的來襲

落淚了
腦子裡其實知道當下沒有什麼情緒與心情的

真的不知所以然的情況下
居然落淚了

剛好落完淚沒多久
隊伍也都通通左轉通行過去了

本來預算著還要再騎過去看一下
但經過一個落淚後
決定還是先騎回家好了

就這樣帶著一陣也怎麼樣也說不上來的感覺
騎回家了

在最後騎回家的很一小段的路上
老木坐在後座只是說著:啊~看來你要去萬和宮找祂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tty3092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