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日本電影-餘命10年-線上看-坂口健太郎-劇照 (2).jpg


前天(6/10)剛好在臉書的演算法有個粉絲頁推薦的一篇短文
才知道有這部電影
簡單地看了一下大綱後
再看到音樂製作是RADWIMPS之後
試聽了一下電影原聲帶專輯
立刻決定明後天找一天立刻去看~~

雖然這類劇情並不是我的心頭菜之一
不過看到是2007年的原創小說
就大大勾起我的興趣了

最後選了早鳥場的文心秀泰

第一次到這種迷你廳
才六排而已
然後前三排也才坐大約四個人

真的是跟同院線的恐龍、阿湯哥差很多

不過也因為這樣,在觀看的時候可以更安靜觀看了




-----以下進入心得(可能會有雷?慎入)------



從第一幕開始....我就知道大概無法打開手中的頂呱呱來啃了....
因為我感受到一股非常寧靜,以及非常需要靜下心來
的濃濃氛圍
需要去靜靜地細細觀看

而且現場十幾個人之中
也都沒聽到任何一絲絲吃東西的吵雜聲

這讓我即便肚子很餓也還是極度不好意思那樣直接啃了.....

於是我依然把紙袋包好,然後只是抱在腿中而已

接著就直接進入整個故事之中了

節奏說快不快,說慢也沒到特別慢
就好像是很順地一直進行著

不論是病情或是所有人物之間的關係
一切他們的生活

在某一段的時候,先搶先了隔壁不認識的先稍微落淚了

然後繼續觀看的同時,邊想到自己的一些事情
雖然當然完全不同於主角的痛苦就是了
應該說,看著主角的痛苦,
就會覺得簡直是小巫見大巫
人家是死亡當前
我們是生命還當前


如果是再幾年前的我
可能今天這場會流得更多淚
可是現在的我卻沒有流那麼多淚了

一邊思考的同時
再一邊偶爾被主角的情緒染到然後落淚

再一邊因為音樂配樂實在太好聽
整場的氛圍太舒服

到後來簡直是真的眼皮一閃一閃地快闔上了

真的很煎熬的早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tty3092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