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總算輪到了我最愛的龍貓(1988)了XDDDDDDDDD ( 預告:下次是同年的螢火蟲之墓 )

好久沒介紹宮崎駿的動畫了~~~
自從開學後就變得很懶洋洋
沒什麼動力
唉...開學症候群!!!!
我也討厭上課=_=

提外話了
這次我要跟之前介紹的比較不一樣(應該也不會變化很大)
就是我資料要放少一點
然後我的心得要多一點
故事內容就讓我來自己寫吧~哈哈哈

 

故事內容(我是憑我的記憶寫的喔!!所以會有錯誤)

 

小梅和小月和他們的爸爸因為媽媽生病住院,
所以搬家了,搬到了鄉下,

當他們來到了新家
進去把窗戶都打開
到了頂樓還發現了類似小精靈的東西!!!
經過了老婆婆的介紹後才知道那是小黑炭!!!
他們覺得這間新家像鬼屋一樣
覺得很好玩

小月很快就交到了好朋友(在新學校)
小梅則跟爸爸待在家
但是小梅在庭院裡發現了小龍貓
於是他想抓住他
可是卻一直抓不到
所以一直跟著他
追啊追的
竟然追到了龍貓的窩!!!!
是在大樹下的一個大洞
裡面還躺著一隻超級大隻的龍貓!!!!!
小梅好奇的爬了上去..
之後就睡著了

等到爸爸工作完回過神來
才發現小梅不見了!!!!
於是他跟已放學回家的小月一同去找
找是找到了
發現小梅躺在一個小秘密隧道的地上
小梅跟他們說了經過
但他們似乎不怎麼相信
不過爸爸跟他們說一定是森林的精靈(神)
爸爸還說只有幸運的人才能遇見森林的精靈呢!!!!
於是他們到小梅掉下去的那棵大樹前祭拜..
祈求森林的精靈可以保佑他們在這個新的環境~

以下我就不寫了~XD就這樣吧!!

簡介

 

龍貓》是吉卜力工作室德間書店1988年推出的一部動畫電影

描寫的是日本在經濟高度發展前存在的美麗自然,那個只有孩子才能看見的不可思議世界和豐富的想像,因為喚起觀眾的鄉愁而廣受大眾歡迎。

1988年4月16日在日本公映,大約有80萬人入電影院觀看。

同時上映的還有《螢火蟲之墓》。

背景

 

作品設定年代在昭和二三十年代,這個年代的宮崎駿正值幼年,他的母親從1947年開始罹患肺結核,在病床上躺了九年,開始的幾年都在醫院里度過。

製作

 

導演、原著、編劇:宮崎駿

音樂:久石讓

製作:吉卜力工作室

製作總監:德間康快

製片:原徹

劇情

 

本片是對日本鄉村生活的迷人及節奏緩慢的描繪。

故事背景設定於1958年(昭和33年),一位大學教授和他的兩個女兒搬進一個森林附近的一所舊房子,因為他的妻子染上了結核病,在附近的一所醫院康復中。

他的女兒們發現了「煤炭屎」,她們又名「黑小鬼」。

梅追趕一隻小龍貓,牠引領了她去找到森林守護者「龍貓」。

梅被牠們迷住了,並且下定決心去尋找大龍貓。

一個下雨的晚上,當女孩們在等爸爸時,她們遇到了一個,用樹葉擋雨的大龍貓。

當梅想把一個成熟的玉米帶給住在醫院的媽媽時,但迷了路,皋月到處尋找她,最後去找大龍貓幫忙。

並且在牠的幫助下,梅被迅速找到了。 龍貓召喚而來的貓公車,接送皋月和梅穿過鄉間,到醫院探望她們的媽媽。

我的心得

 

對這部動畫只有一個感覺:超愛
XDDDDDDDDDDDD
超符合小孩的那種天真的幻想和空間
整個就很舒服和自然
讓人不得不看完
不得不喜愛
宮崎駿真是太厲害了...!!!
完全抓住了大家的要點!!!!!!!!!!!!!
好羨慕小梅可以躺在大龍貓的上面
一定很軟吧!!!!
還可以聽到龍貓吹陶笛
噢!!!!!!!!!!!!!

太讚的一部動畫了!!!!!!!!!!!!!!!!!!!!!!!!!!(非常大的拇指)

結果資料也還是滿多的XD|||


以上資料整理來源:http://zh.wikipedia.org/w/index.php?title=%E9%BE%8D%E8%B2%93&variant=zh-tw

整理By 阿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tty3092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