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今年我是個將要面臨下一個人生旅程的小孩,
在對這世界還是有些懵懂無知的狀態下,
只能抱著必死的決心去衝啊....了。


每個禮拜有四天放學後就繼續自習到九點,
不是沒有幫助的,一定是有幫助的,
可以讓我完成的速度更快,
還有靜下心來,
剩下一百三十幾天,為什麼不試著最後衝刺呢?..
記得二年級時他曾經問過我為什麼一定要讀書,
那時候的我其實也說不出個所以然,
只知道就是讀就對了,
現在我認為讀書不是說為什麼一定要,而是既然日子不多了,
為何不讓這剩下的日子每一天都很有意義,
其實不只這段日子,將來也是一樣。
就像是音樂一樣我們會跟著節奏哼唱,
讀書也可以算是相同的模式,跟著進度一天一天的進步,
每一天過完自己又成為了更嶄新的自己,這樣有什麼不好。

但這也是有困難度的,不是每個人都能做到,
一切都要看緣份....。










幾根樹枝...
可以來代表旅程的形式,
或許沒有花兒來陪襯,或許沒有蝴蝶的點綴,
但是數枝依舊可以靠著毅力生長出更多的同伴,
或許某天一位使者就會帶來好消息了,

當樹枝越來越多時,
代表著認知越來越多,
更有毅力了。更堅強了。

不要因為一點點的障礙,
阻礙了藏在後的一片光。

一切將會更美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tty3092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