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是2017.11.26。

 

百般思考下,實在還是不知道該送什麼禮物,

於是想到了生魚片,加上一直很好奇魚市場到底是什麼樣的一個地方,

所以便決定趁著大哥在的時候,起身前往

 

算一算時間,差不多後,大約於AM2:00出發,

除了我跟大哥,大嫂也TOGETHER

很快地到了入口後,大哥卻不駛進去,

因為他看到門口旁"禁止外來車輛"

我們討論了一下後又繞回來,而且還差點要開到國道去,

總之還是一樣從那個入口進去了,

只是進去後是往左邊走,因為非那邊人員的車都是停在左方的停車場。

 

終於停好車後,也離招牌的「台中魚市場」五個字不遠了,

但卻似乎不見入口處,只看到行政中心,

於是正當我們緩緩前行時,就被後方的車叭了,

最後進入行政中心後,終於發現左邊就有個小入口,

然後就這樣進去了,進去後就是滿滿的魚了,

而且在看過的視線範圍內幾乎98%都是會跳的

這對於我們這種第一次來到魚市場的愚民來說,覺得很厲害

而且地上的那些血都是很鮮紅的,

正當我們還在目瞪口呆時,很快地就到此趟的目的地了,「南」

然後也順利地買到了我殷殷期盼的鮭魚生魚片 (回到家時忘了秤秤看有多重了)

NT.350 共有35片,每片都不薄

然後買完後也覺得自己的聽力是不是下降了,都聽不清楚別人在講什麼,還要再聽第二次才知道 Orz

 

生魚片到手後,順便去繞了一圈整個魚市場,

也買到了兩條很不小條的鱸魚 NT.60/KG→120 ( 雖然至今仍然覺得牠的長相很像烏魚;但煮過後卻真的幾乎是鱸魚 )

還第一次到了殺魚間,看似簡陋及血腥,其實真的很不簡單,

我個人是覺得一點也不可怕也不噁心,雖然看著一旁的超大條的魚在那大力地跳著,還是難免起了些雞皮疙瘩,

但內心其實覺得很興奮XD 可能是從來沒見識過吧,所以很佩服現場的種種,不管是各個工作人員,或是那些等著拍賣的魚貨們,還有那種很厲害的氛圍。

 

本來我們還找不到幫忙殺魚的人員在哪,是幸好有一位熱心的阿伯,問我們是不是要殺魚

才知道原來就在那,有兩間都是,然後我們一進去後,只見一位阿婆就正在努力地殺魚中,

然後大哥也沒有一進去就開口,只是靜靜地看著,

等到阿婆終於殺完那些大魚們後,就順手地把鱸魚交給阿婆了

兩條都處理完畢後總共20,感謝阿婆

 

接著再沿著原路走回停車場,

一路上仍然是時不時地注視著那些魚貨

直到離開現場後,我都還覺得剛剛是不是作了一場夢

回到家後就迅速地試吃了幾片

大嫂問大哥有七嗎 大哥說"恩..很海!很海味,爽!"

我也覺得吃了都會回甘。

 

最後很開心娥嫦收到後打開有震驚到,哈哈

 

 

大哥加了半包的哇莎米,一吃就嗆到鼻子,然後一直咳

晚上小哥就只加了一些些,但覺得不怎麼樣,所以又再加,然後也是一吃就嗆到鼻子了

 

 

+

 

前天1125

大哥問我要不要出100,然後他幫我夾一個藍芽喇叭,

也就是有夾到錢就算他的,然後喇叭給我,

但如果沒夾到,就要還他100

考慮了老半天後,我折衷說"50"

結果夾了後,本來以為應該沒救了,結果卻在50的時候,掉在很奇怪的位置(掉在另一盒的上面)

所以就加碼10塊,果真是不行

走出去後,我又不甘心,決定再加40,覺得還是有希望

但............終究是沒有|||||||||||||||||||||||||||||||||||||

 

一路上大哥笑得很開心

我則是鬱卒到了極點

回家後就把一百塊交給了大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tty3092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